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热议两会】汉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3-13
  • 点击:439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编者按: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这场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汉口学院全体师生对两会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因地制宜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校党委书记 王正明:

今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盛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大会主题鲜明、承前启后,为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锚定了目标、凝聚了力量。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形势分析精准、工作谋划务实,回顾过去成绩令人振奋,擘画未来前景催人奋进。新起点,新征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证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朱金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国两会对于全国各族人民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校将深学细悟笃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努力打造清廉汉院,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同时,积极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以监督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组织部 部长 吴涛: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承继着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着眼于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新征程,意义深远,使命重大。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感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推动学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 部长 郭亚莉:

今年的“两会”备受瞩目,意义重大,是事关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次盛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嘱托和美好期待。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工作方向,充分体现党的正确领导和正确决策。我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宣传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扛起责任担当,凝聚汉院广大党员师生的智慧力量,务实肯干、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做好两会宣传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做出更多贡献。

校团委书记 张佳艺:

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对于进一步坚定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有着重要的意义。团中央也在北京成功举办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并从“以高质量协商代言助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效能提升”的角度,准备好今年全国两会的建议提案提交、政协大会发言、界别协商议政等工作。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相信,在党中央、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两会代表们的助力下,青年们的教育工作将越走越深,越走越实,青年们的发展前途一片光明。

经济与金融学院 党总支书记 田鹏:

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新征程上召开的盛会。作为党务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征程号角已吹响,我将与学院师生一起,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积极行动起来,把党的各项部署务实高效地落到实处,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贯穿于学院建设发展全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 肖润青: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激发了全国人民的学习热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之年。作为学生支部书记和高校辅导员,我将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带领党支部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将两会精神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为把青年们培养成真正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管理学院 教师 王嘉辉:

三月的中华大地春和景明,万物复苏。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和神圣使命齐聚北京,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共商大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一年的主要任务。其中“质量发展”成为了本次的一个高频词,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在教育领域,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创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教育创新政策的有效落地实施,和创新性人才的培养,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奉献!

管理学院 教师 王鑫婧:

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两会”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拉开了帷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就要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扫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调动各方面抓改革落实的积极性,让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从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到春意融融的神州大地,改革强音振奋人心,创新活力扑面而来。相信我们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改革创新破局开路,我们就一定能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艺术设计学院 教师 张翠:

一年一度的“两会”,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两会”的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我们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心怀学生,严谨治学,深耕科研,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媒学院 辅导员 张雨婷: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灿烂辉煌,正是由于每一个时代的青年,将青春与梦想融入时代的浪潮中,听从时代的召唤,激发自身的力量。青年干部要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守初心、养恒心、淬匠心,以最美“三心”传承实干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传媒学院 辅导员 刘冰倩:

要原汁原味学两会精神。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两会精神,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好高骛远,对于自己不同的地方,通过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的经验学习等方式,让两会精神入心入脑。我会将政治热情转化为拼搏动力,在常学常新中增强政治素养,在常思常悟中提高思想水平,在学习工作中积累知识,在实践历练中奋进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辅导员 朱泽莹:

认真学习贯彻2023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辅导员 吴聪颖:

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受鼓舞,收获满满。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思政工作中,主动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开展好学生工作,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匠心”培育“匠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培育时代新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音乐学院 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 吴承骏:

乘势而上开新局,团结奋斗启新程。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心潮澎湃!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国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将竭尽自己所能,把自己的所有智慧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绝不辜负学校、家长的期望和嘱托。

经济与金融学院 辅导员 张文栋:

在两会中,我了解到了国家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工作的重点,我倍感兴奋、备受鼓舞。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上下凝心聚力的不懈奋斗。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维护好青年的成长土壤,将他们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是我们高校辅导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另一方面,高校辅导员是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的光荣职业,我将立足大局、着眼当下,坚定不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输才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体育部 教师 程江涛:

2023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握时代特征及教育规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好教育引导青年的重要职责,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部 教师 夏超:

全国“两会”是共商国事的大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无数的目光聚焦在这里,无数的声音汇集在这里。“两会”的各位代表为人民代言、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把全国人民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之事,把智慧力量凝聚在一起,把国家奋进的宏伟蓝图与民众奋斗的音符交织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职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孜孜不倦、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音乐学院 辅导员 李冬冬:

在全党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届的两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和激励,面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身作则,努力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学子心间,坚决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立足本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级学生 陈宗敏:

擘画发展蓝图,情牵民生关切。全国两会寻求破难题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治理的最大同心圆,成为“中国之治”的新亮点,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民生福祉加码,为幸福生活添彩。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进程。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深感祖国的伟大与制度的优越,心中充满自豪之情。而正处在祖国伟大复兴征途中的我们,未来将是祖国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大梁,拿好接力棒,毫不动摇地坚持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守好初心,练就真本领。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级学生 潘世豪: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了过去五年的发展状况。报告饱含国之大者、民之关切,让我们触摸到了很多新的发展思路,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我要带头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我时刻谨记着自己身上的责任,注重细节,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积极奋斗,勇于创新,勤勤恳恳工作,光明磊落做人,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

传媒学院 2022级学生 刘怡然:

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我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传媒学院 2022级学生 马越越:

经过对李克强总理工作报告的认真学习,我感受颇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挑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2级学生 王鹏宇:

在世人的瞩目下,今年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充分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有理想、肯吃苦、积极向上,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法学院 2021级学生 李伊芸:

从春天出发,向未来起航,中国又一次迎来了“两会时间”。两会上,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研究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积极配合国家相关政策,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普法,从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文法学院 2020级学生 李艺: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聚焦着广大新青年的目光。正如《新青年》的报刊词中所提到的,“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不仅继承了先辈的志气和骨气,也拥有了更多底气,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伟大复兴曙光在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管理学院 2021级学生 张婧:

在这万物复兴的早春时节,在这举世瞩目中,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2023年的春天,意义非凡。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震撼、倍受鼓舞。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回首过往,亿万人民共同书写了最激动人心的发展故事;面向未来,同心奋斗、勇往直前,我们定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走得稳、走得好。让我们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管理学院 2021级学生 程恩怡:

时间的如椽巨笔,绘写雄浑壮美的团结画卷;前进的嘹亮号角,鼓舞永不停歇的奋斗步伐。一年一度的“春天盛会”,是新时代中国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坐标,也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引擎。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见证着民族复兴的步履铿锵,领悟昨天、奋斗今天、迎接明天,任凭风浪起,中华“复兴号”巨轮的既定航程稳如磐石,让我们更有底气奔赴美好未来。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