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重要会议】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会议
  • 作者:杨宜
  • 时间:2022-11-25
  • 点击:318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1124日,我校于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评估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主持召开。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会上,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围绕教学质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实验设备管理、图书资料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并提出了新要求。

罗爱平教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加大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学校创新活力;要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坚持“以生为本”,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重要抓手,制定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稳就业促考研助发展;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携手企业共建实习基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合理规划教学行政用房,加快实验楼、教师公寓的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认真聆听了董事长罗爱平教授针对学校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文:杨宜)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