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专题宣讲】学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动员会议暨集中备课视频会议
  • 作者:涂雨扬
  • 时间:2022-11-24
  • 点击:293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报道)


11月23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动员会议暨集中备课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讲师团有关领导,部分在汉高校领导,巡讲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在行政楼楼会议室设立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正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基层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工作的总体要求,进基层要全面准确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发挥教育的优势,切实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的鲜明特色,发挥教育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发动广大师生走进基层天地,传播科学真理、凝聚智慧力量、谱写荆楚新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深入人心;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落实见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巡讲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有序抓好推动落实、取得实效。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我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广大师生员工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参与见证大会盛况,全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到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学校要求各单位、各学院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通过专题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党课、团课、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实现理论武装有效有力全覆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图文:涂雨扬)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