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重要会议】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作者:校团委
  • 时间:2022-08-04
  • 点击:3975
  • 来源:校团委

7月30日至8月1日,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顺利召开。汉口学院学生会当选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团体。

   我校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副院长陈兴作为科学技术界别青联委员,校学生会主席张新悦和学生代表何宇轩代表汉口学院分别参会。

7月31日上午9时,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省委副秘书长张世伟,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林桢栋、方清忠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团省委书记周森锋主持。

李荣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在全省党的青年工作中的卓越成绩与积极贡献,并鼓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指出,新时代的湖北青年身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长存高远之志,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涵养高尚品格,筑牢立身之本,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进历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严肃地参与各项议程,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商湖北学联建设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我校代表参与第五代表团分团会议,与其他高校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张新悦同学介绍我校学生会的改革经验,对现有的成果进行阐述。何宇轩同学就开幕式中领导讲话进行分享学习感言。领导指出,作为学联代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能耐、始终艰苦奋斗、涵养高尚品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湖北英雄气质,引领时代先锋。

 8月1日,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汉胜利闭幕。团省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各级学联和学生会组织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基础,积极构建“校、院、班”三级联动格局,创新组织路径,改进运行机制,在纵深推进改革中增强组织力。坚持全心全意抓服务,把握正确方向、拓宽服务领域、注重精准施策,服务青年学生思想进步、价值需求、成长发展、社会融入、校园生活,在践行宗旨意识中增强服务力。坚持展示形象当先锋,加强思想引领,助力中心大局,让学联学生会成为同学心中的“灯塔”,在积极示范带动中增强引领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建设“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伟大实践的风帆要靠奋斗来飘扬。汉院青年会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在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书写青春华章!

很荣幸能成为正式代表参加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见证这五年一次的青春盛会。我们青年这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争做青年表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本次大会汉口学院学生会成功当选省学联第12届委员会候选团体。作为执行主席,我将积极传递本次大会精神。将小我融入到组大我中。在贡献中不断提升自己,踏实奋斗、努力成长。我也愿与广大同学一起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事业当中,把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带到同学们身边,当好理论的宣传员,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汉口学院2019级张新悦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能有一个机会来参加这样一场青春盛会,是我的一份荣誉,同时也意味着一份责任。作为三百一十名代表之一,我首先感受到的我省各级领导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与重视,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同志、副省长杨云彦同志、省团委书记周森锋同志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荣灿书记的四点嘱托和希望使我倍受启发,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涵养高尚品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把个人的“小目标”放在中国梦的“大宏图”中去,勤于向书本学习,敢于向实践学习,光荣于向群众学习,新时代孕育新青年,新青年肩负新使命,我们生逢其时,应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既要争当奋进新时代的推动者、奉献者,也要成为个人理想目标的追梦者、圆梦者。——文法学院2019级何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