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汉院在行动
  • 作者:伍晓杨 杨盼乐
  • 时间:2021-11-04
  • 点击:231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 (大学生记者团 实习记者伍晓杨 杨盼乐 报道)2021年4月,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我校深入学习《通知》精神,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我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实事工作,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校的学习成效和工作动力转化为老师同学服务的实际经验。我校开展了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

通过集中调研访问,师生集中反映学校二教学楼饮水和网络问题,没有直饮水教学网络覆盖不全面,网速慢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教师教学和学生上课的质量。对此,学校立即采取行动,在多楼层安装大型饮水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师生的饮水难问题。同时学校积极关注教学楼网络状况并对网络设备进行了升级换代,解决了网络线路老化、网络卡顿等问题,提高教学硬件质量水平。

宿舍是同学们的另一个家舒适度影响着同学们学习的效率质量。由于部分宿舍楼年代久远设施陈旧,漏水和卫生等方面问题频出。学校立马展开调研对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统计汇总上报利用学生假期时间对宿舍进行大整改大修整陈旧的宿舍楼焕然一新,学生们反映的问题也一一得到解决。不少同学表示学校各项举措,既体现了学校的人文情怀,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激发教职工的职业认同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对教职工的生日福利制度进一步完善,让教师深刻体验到学校的关爱与温暖。为教职工办实事,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和团队凝聚力,激励着们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校近期开展的各项活动深入的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办实事,求实效,努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罗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