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史学习】学校召开党务干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 作者:
  • 时间:2021-09-15
  • 点击:262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9月14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召开了党务干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学校领导、各学院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此次会议围绕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下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这两方面内容展开。一方面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另一方面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谈工作、找问题、出方案、说举措,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此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党委书记王正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九条基本遵循,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并号召大家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还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教育教学正常进行;要围绕健康安全教育、专业学习教育、党史国情教育等组织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要坚持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要坚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到既严格要求又体现人文关怀。

此次会议,明晰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落实了责任分工,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