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共渡难关献爱心,携手助力抗疫情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8-20
  • 点击:2452
  • 来源:扶贫工作队

20217月底,红安县永佳河镇报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汉口学院驻村工作队迅速积极的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得知疫情情况后,汉口学院董事长、校党委自上而下高度重视驻点村疫情防控工作,嘱托驻村工作队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同时,扎实有效的开展当地防疫工作,积极行动,敢于担当,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18日上午,经汉口学院快速筹集的8万余只医疗口罩、5套医用防护服、若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运抵驻点村西林村。西林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忠代表村两委及全体村民对汉口学院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在红安县委县政府要求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汉口学院捐赠的防疫物资,极大的解决了防疫工作中的物资短缺难题,为日常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疫情发生后,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村内迅速建立在家常住人囗台帐,准备返乡及已返乡人员台帐疫苗接种详情在村内各湾组张贴防疫标语,利用喇叭宣传防疫要求。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实地走访,逐一入户,对村内返乡人员严格排查,及时摸清底数,对中高风险返回人员做好流调和信息跟踪如实上报

“外放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在接受汉口学院捐赠后,西林村第一时间将所捐赠的口罩登记在册,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捐赠物资,加大全村疫情防控力度,保证村民生活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为西林村村民的健康和生活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