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学术讲座】时代能给你什么——学院召开专题学术讲座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6-15
  • 点击:1932
  •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实现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全面培养,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中,与武汉厚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进一步的合作,聘请了该公司的项目经理华浩先生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专业实践内容的讲座,华经理是厚溥研究院JAVA研究专家,百里半高级大数据讲师,创业公司合伙人,云讯通科技高级项目经理,精通Java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的开发,项目经验丰富,能从实践的角度为后期学生展开实习实训及就业提供指导。

讲座于2021年6月9日下午15点55时开始,在学生的掌声下,华经理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华经理从信息时代的产业演进讲起,讲解了互联网时代的变革,大数据的行业现状和实际应用等内容使学生们畅游在晦涩但有趣的大数据知识中,通过幽默的职场的轶事,引发了学生们对职场实践的兴趣在专业应用方面,华经理为学生们分析了互联网核心岗位,以开发一款APP为例,详细介绍了项目从立项、前端设计到后期开发、测试和运维的全过程。此外,还针对学生们比较感兴趣的小程序的开发和应用做了专门的讲解,并结合电子商务专业,不仅讲述了关于电子商务人才未来方向,还结合项目管理延伸出了电子商务人才多路发展,给了即将毕业的学生精确又符合实际的指导。在讲座上,学生们专心致志,全心投入,鼓掌声接连不断。


    在讲座后,学生沉下心来,为自己的未来道路不断思考不断提问,并和老师进行积极地沟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一场好的讲座带来的不仅是讲座时的热烈气氛,更可贵的是引起学生的积极思考。在此,我院华浩经理出席本次学术讲座表达由衷的感谢。

通过本次专题学术讲座,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知识面得到了一定的拓展和提升,对专业实践有了更直观明确的认识,同时也使计科院的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定位以及当代的社会需求。建设校企合作模式,在合作企业设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由企业对学生的职业能力建设进行培养;在实习及就业环节,企业搭建就业资源池,为学生提供1对1的就业推荐及服务,是我校开展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之一,以市场为导向,使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实训室、走入企业,在在校学习期间就能进行理论的实践和操作能力的锻炼计科院会以此为目标,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和实训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出更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