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 作者:
  • 时间:2021-05-19
  • 点击:189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2021年5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体悟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仰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强化了责任担当。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学习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持思想建党,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兴党强党,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首要的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就是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

他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全校充分起到表率作用,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紧密联系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逐字逐句深读精读,把学习研讨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我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在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达到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随后,中心组成员重点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有关内容,并紧扣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根据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三天,将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增信”,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