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以评促建】走进汉口学院创新实验(实训)室
  • 作者:陈凤栖
  • 时间:2021-04-08
  • 点击:497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加强我校创新实验(实训)室的建设,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与操作技能的培养训练,学校加大经费投入,努力改善教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学基本设施,为不同需求的学生创造良好条件,帮助学生更好成长,更快成才。

学校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实验教学大纲,统筹安排学校实验课程。学校共开设实验专业课程251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的实验课程有92门,实验课程中有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课程数占实验课程总数的比例为37%。同时,我校积极探索实验室开放管理机制,鼓励开展实验室开放工作,共开放实验室27,并根据教学要求配备相关实验指导人员。

学校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搭建基础实践平台、校内实验实训平台、校外实习实训平台、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校企合作协同创新育人平台,构建开放式、多样化、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并结合德国产业园建设,成立了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主要致力于航空领域及无人机飞行驾驶高端人才培养与荆门市、京山市签约京山校区项目,大力发展航空制造、高铁乘务、电子商务、航空机械维修等专业与达内时代集团等共建专业与苗公司共建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机器人项目与中影时代共建实验室项目与中公教育共建实践基地,合作共建了达内科技工智能和大数据实验室、中软国际软件工程实验室、汉口学院中公国际产学研基地、江夏电视台-汉口学院影视同创基地等。学校现拥有实验实训室111间,其中基础实验室16间,专业实验室57间,其它实训场所38间。笔译实验室、传感器通讯原理与自动检测技术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单片机虚拟仿真实验室、飞行器设计与动力推进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航空航天及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等一批新型实验(实训)室的落成,极大推动了学校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

教育科研经费的投入,新型实验室的打造,教育教学的革新,让学生们拥有了更多实践创新的机会。学生利用各类创新实践平台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学科竞赛等活动,在电子设计、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学建模、“三创赛”“互联网+”等专业竞赛中连年取得佳绩。

课堂实践的核心在于人才培养,我校将把更多经费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条件改善、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上,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培养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专业基础知识实、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图为笔译实验室

图为传感器通讯原理与自动检测技术实验室

图为大数据实验室

图为单片机仿真虚拟实验室

图为飞行器设计与动力推进实验室

图为过程控制实验室

图为航空航天及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

图为计算机实验室

图为苗疆机器人实验室

图为模数电与电路实验室

图为普通语音室

图为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

图为同声传译实验室

图为物联网创新综合实训室

图为新演播厅

图为绣染丹青国艺

图为艺术楼实验室

图为云网络录播教室

图为云网络智慧语言教室

图为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

图为智能制造综合实验室

(文稿:大学生记者团 陈凤栖)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黄格爽   新媒体中心 刘畅 郑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