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人才引进】“聚博士人才 揽四海群英”——人力资源部赴招聘会引进高层次人才
  • 作者:
  • 时间:2021-03-26
  • 点击:1888
  • 来源:人力资源部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扩大学校对外宣传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我校工作。3月13至26日,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欣携郑飞、胡炀两位老师及二级学院院长一同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参加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届春季招聘会,26日参加了高校人才网组织举办的2021年春季博士人才现场巡回招聘会。

两场招聘会,约拥有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500余家企业参会,其中高校80余家、科研院所10余家,覆盖、人文、理工、商管、医药、农等学科专业;硕博士人才到会近800余人,到会应聘者80%以上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重点知名高校。科研院所10家,覆盖人文、理工、商管、医药、农等学科专业;硕博士人才到会800人,到会应聘者80%以上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重点知名高校。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各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两场招聘会持续近十个多小时,在我校展位前,工作人员耐心接待前来我校咨询的应聘人员并做好解答及宣传工作。参会领导及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毕业生们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态势,重点介绍了专业特色。同时,也将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和待遇与应聘者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在现场分发了学校招聘博士简章,应聘者也纷纷递交了简历和现场报名。我校共接待海内外前来咨询的硕博100余人,超过一半以上博士有来校工作意向,参会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真诚的邀请他们来校实地参观考察,表示对优秀的人才学校可以实现“一人一”。

会后,人力资源部把收到的简历推荐至相关学院,同学院共同进行小范围精准对靶式招聘引进。近年来,学校为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一直贯彻“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才战略。2021年开年来,在学校领导支持下,人力资源部不断与各大高校研究生院、毕业生就业中心及人才招聘单位搭建联系,积极主动参与线下博士招聘会。同时,人力资源也在积极地探索招聘手段,在做好常规人才招聘基础上多途径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校,共同助力汉口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