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学术报告】学校组织开展专题学术报告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1-13
  • 点击:10031
  • 来源:管理学院

 
  汉院资讯(管理学院 报道)为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2020年11月6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坚持根本制度自信促进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主办,湖北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秘书长、湖北省人大民族法制学会秘书长、汉口学院特聘教授王思成受邀主讲。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董事、副校长王鹤出席报告会

 

王思成教授美国大选、中国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统领的方案、省委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工作会议等热点话题引入,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来源进行了阐述,指出我国实行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相结合的选举制度是由我国国情决定的,也是我国国家治理的特色。

随后,他进一步梳理了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形成的历史逻辑,分析了如何处理好五大关系,以及16字方针原则。同时,还结合中国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方案,指出了当前大学办学及评估的误区强调要优化结果评价,探索增值评价。

  报告会即将结束时,同学们结合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与王教授做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互动。他基于自己丰富的统战经验与人生经验,耐心地为大家进行了解答。

最后,王思成教授向学校赠予书法作品《滕王阁序》以示对汉口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的祝贺,希望学校能够越办越好。 

(图: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黄格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