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考试动态】汉口学院承办省“三支一扶”及法院系统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重要考试
  • 作者:李抒诺
  • 时间:2020-08-04
  • 点击:11102
  • 来源: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



汉院资讯(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  通讯员李抒诺  报道82日,湖北省2020年度招募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考试笔试和湖北省法院系统2020年度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考试在我校举行,此次考试共接待和服务考生7268人次。



  上午举行的是湖北省2020年度招募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考试笔试,我校共设有124个标准化考场,7个隔离备用考场,共接待3699名考生,安排监考和考务人员308人次。下午举行的是湖北省法院系统2020年度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考试,我校共设有119个标准化考场,7个隔离备用考场,共接待3569名考生。

主考吴崇恕校长、副主考王鹤副校长到场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慰问暑期加班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本次考试设有重复考场,在布置考场和培训考务及监考人员时,做出了多次强调,以楼层作为核对考生是否为本考场考生的唯一标准。为此,设立了防止考生走错考场的两大防线。
  第一道防线:开设两大入口。本次考试教学楼开放两大入口:1-3层考生入口和4-6层考生入口。教学楼一楼大厅设有水马围栏,严格区分两大入口。考务人员在入口处多次强调考生核对其准考证,确认考场所在楼层,并引导考生入场。

第二道防线:考场入场核验。考生进入考场前,由监考教师核对考生准考证,发现非本层考生,不得进入本考场,同时告知考生其考场所在楼层。

考试期间除了做好考务工作外,防疫工作更不容疏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管理、教学楼的消杀、备用隔离考场的设置、专门的防疫物资存放室的设置、考生入场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都以极高的标准和要求完成。

当天气温高达36℃,天气极为炎热,考务人员汗流浃背,认真为每一位考生测量体温。下午考生入场检测时,经复测,共由4名考生体温达39度。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4名考生具备参加考试条件,随后我校迅速启动备用隔离考场。



  省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组组长李斌专门来到汉口学院考点进行巡查和指导。他认真细致的观察了此次考务工作的各个流程和环节,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在做好常规考务工作的同时,要把疫情防控、特殊考生隔离、考场消杀等疫情时期特殊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同时,他还代表上级主管部门,向汉口学院表示了感谢,对向暑期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关切和慰问。


  “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湖北省法院系统2020年度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考试是为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制改革相关配套措施,及时充实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的一次考试,是一项光荣神圣的任务。

校内各部门积极配合,分工明确,为考试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考试组织工作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