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志愿服务】我校文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 作者:柯国豪
  • 时间:2020-07-29
  • 点击:10377
  • 来源:文法学院


汉院资讯(文法学院 报道)2020年的夏天,洪水来得猝不及防,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之后,暴雨洪涝又再次“难度升级”。从六月起至今,南方持续性降水,使得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达到60年来第二多,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有一群拼尽全力的“逆行者”奋战在抗洪前线,用彻夜的奋战为我们构筑起一道生命之闸。我校文法学院亦有不少投身抗洪救灾的同学,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家园的平安。


郭玉欣:防汛工作事关广大职工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事关农场社会稳定,涉及千家万户,牵一发而动全身,责任重大,影响深远。抗洪救灾是所有人的责任,既然无法避免,只有众志成城才有胜利的结果。正是因为身处洪灾之中,才更加深切体会到其中危害。在明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后,我努力地克服恐惧和侥幸心理,让自己保持警惕投入到抗洪救灾行动中,为守护家园做一分贡献。

卢秋蓉:洪水的侵袭造成了多处坍塌,为了了解具体的受灾情况,我跟随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和村委会成员走访坍塌的地方,有时会踏着泥泞堤坝横越整个灾区,慰问受灾群众。我还协助群众与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保障当地居民不靠近危险地带,既是为了抗洪工作的顺利进行,更能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除此之外,洪水的危害不可估测,我主动申请巡视堤坝,观察水位涨幅,并实时向村委会主任报告受灾情况。

黄曦豪:洪水一开始来势汹汹,淹没了大部分民居的一楼,我和其他抗洪人员把一楼的东西向上搬运,尽量减少损失。搬运的任务是繁重的,我和其他人在没过膝盖的水中上下爬了数十次楼梯,直到精疲力尽才转移完所有物品。庆幸洪水逐渐退去,但街道上留下了一层厚厚的淤泥,到处满是随洪水而来的垃圾。我与家人、街坊邻居一起参与洪水淤泥的清理工作,希望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逆行而进,我们看到了使命的坚守,无闻缘由,我们看到了奉献的青春。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收获这样一份特殊的成长经历,成为更好的自己。风雨泱泱、大泽滂滂,期待历经风雨,终见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