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生专题】四年辛勤育桃李 六月捷报竞芬芳——电信学院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中喜报频传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6-21
  • 点击:11560
  • 来源: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汉院资讯(党宣大学生记者团 通讯员 陈欣 刘烨 潘媛媛 李银银 雷红星 王颖 郑欢 散金宵 周蝶 彭妍 陈凤栖 余凤鸣报道)电信传捷报,桃李竞芬芳。目前,各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逐步完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喜报频传,截止到目前共有14人收到拟录取通知书。其中,国内录取人数为11人,通信工程专业罗宇轩武汉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电子信息工程1班李冲同学被西南科技大学生物学专业录取,电子信息工程一班黄保卿同学被安徽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录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602班李赢同学被武汉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升本班吉鑫同学被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录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级1班伍竞成同学被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录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级1班胡水源同学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控制工程专业录取,电子信息工程一班徐梦飞同学被湖北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二班杨熠轩同学被湖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通信工程专业曾伟同学被云南民族大学生物学专业录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吴伟兰同学被太原理工大学能源动力专业录取。国外录取人数为3人,电气工程自动化二班方铎同学被英国约克大学录取,电子信息工程谷得宇同学被博洛尼亚大学大学录取,电子信息工程谢逸飞同学被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录取。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抓学风建设。通过邀请专家讲学、指导学生参赛、举办考研动员会和经验交流会等有效措施积极营造考研氛围,全师生齐心协力,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稳步发展,考研录取率逐年上升!

 

           考研学子风采展示


  姓名:罗宇轩    

专业班级:通信工程 

录取学校:武汉科技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在学校期间表现优异,学习认真刻苦,一直立志考研并为此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生活中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支持老师工作,帮助同学学习,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曾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座右铭:杀人须就咽喉着刀,吾辈为学,当从心髓入微处用力,自然笃实光辉。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别被碎片化的信息干扰了你的思考能力,效率远远比时长重要。人生的一切烦恼都来自于别人的眼光,所谓的拥有自由就是具有被别人讨厌的勇气。祝所有的努力都有收获,加油!


姓名李冲

专业班级:电子信息工程1

录取院校:西南科技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担任过班级宣传委员,在校四年期间学习刻苦,成绩稳定,曾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委等荣誉;同时,积极参加校外实践活动以及志愿者服务,努力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座右铭: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考研其实并不难,心态是最关键的。在备战考研时一定要自律,并且坚持下去;依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案就基本上成功了。最后想说,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姓名:黄保卿

专业班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

录取院校:安徽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勤奋好学,目标明确,信念坚定,待在图书馆的时间比在寝室还长,军训时获得优秀标兵称号。

座右铭:记忆之中没有辛苦,只有遗憾!

对学妹学弟的寄语: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亮就一直往前面走,走着走着就天亮了。希望每一位汉院学子都能够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里,奋斗、勇敢、不断前进。

名:李赢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602

录取院校:武汉科技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刻苦认真,善于思考,生活中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踏实负责,能出色的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具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及创新能力,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自己考研目标。

座右铭:尽人事听天命。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请不要放弃每一个降临的机会,哪怕是一束微光。

姓名:吉鑫

专业班级: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升本班

录取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异,学习刻苦努力;在学习上积极上进,在与粤嵌公司合作的实训项目中荣获“优秀个人奖”;做事认真负责,能力突出,于毕业来临之际获得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和优秀学士学位。该生升本前就确立了考研目标和方向,之后便严格要求自己,竭尽所能为实现梦想而拼搏。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人要学会去做梦,有了梦才有了追寻的目标,不要害怕会遇到挫折,成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祝2021届考研的学子都能梦想成真。


姓名:伍竞成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级1班

录取院校:中南民族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善于创新,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做事认真谨慎,能吃苦耐劳,课余时间注意夯实专业基础,加强专业训练和培训: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实习,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座右铭:管住嘴,迈开腿。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先相信后拥有,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要管住嘴,迈开腿,把心气用到实际行动中去。祝2021届考生取得好成绩,成功上岸!


姓名:胡水源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级1班

录取院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在科研、学习、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在校期间多次参加竞赛,并多次获得名次。学习态度端正,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奖学金,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假期期间积极参与实践生活,提升专业技能。

座右铭:青春很短,别留遗憾。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的青春很短,别留遗憾。愿各位2021届考生考上理想院校。


姓名:徐梦飞

专业班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

录取学校:湖北师范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担任班级纪律委员,在校期间表现优秀,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认真刻苦,多次获评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座右铭:不管前方的路多么难走,坚持走下去,我们也许可以看到一片新的天地。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乘风波浪,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你不努力,就永远不知道前方的风景,不管前方道路怎么样,坚持走下去,也许你就会踏上新的天地。人生是自己的,没有人能够为你遮风挡雨一辈子,为自己创造人生吧。加油,2021届的考研学子,未来属于你们。


姓名:杨熠轩

专业班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二班

录取院校:湖北工业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勤奋刻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且表现突出。在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能力突出。在学习上能够持之以恒,还喜欢在课余时间喜欢研究计算机,这也为之后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座右铭:我很聪明,我能改变我现在的生活,改变我的一生,而我仅仅需要这个机会!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你仅仅需要一个机会,一个改变自己一生的机会,一个能够拥抱更加美好的世界的机会,当这个机会就在你眼前,为什不去把握呢?大家一言为定!加油!


姓名: 曾伟

专业班级:通信工程本一班

录取院校:云南民族大学

在校表现:该生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通过努力拼搏,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英语演讲比赛省二等奖,获得“单项积极分子”称号等。

座右铭:开心最重要。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勤能补拙,追求自己的梦想吧,坚持一定胜利,即便是跨专业,你也一样能成功,相信自己。不过以后的路怎么走,记得一定要开心面对。加油!


姓名:吴伟兰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录取院校:太原理工大学

考研心得:既然选择要走考研之路,那便要风雨兼程。 在这一过程中,心态是十分重要的。考研复习是一个非常考研耐性的过程,讲究每一天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心静才能进行有效率的复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用比较高的效率和精力去按时完成计划由失败通往胜利的征途上有道河,那道河叫放弃,由失败通往胜利的征途上有座桥,那座桥叫努力。

座右铭:真正的富有是不放弃希望。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大海成汪洋之势却以其低而纳百川,天空展无垠之域以其高而容日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不要活在别人的看法里!


姓名:方铎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自动化二班

录取院校:英国纽克大学

在校表现:军训期间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称号,期间《宿舍智能管家系统》获得湖北省“挑战杯”三等奖,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连评三好学生,此外在2016学年--2017学年共青团工作中,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相信自己,展现自己独特的光芒;不安于现状,选择在自己安逸的生活中寻找突破的方向;不畏艰险,困难来临迎面而上。不断充实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姓名:谷得宇

专业班级:电子信息工程(专升本)

录取院校: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

考研心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及早确立奋斗目标,打好专业基础,在刻苦努力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

座右铭: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play hard, study harder.希望大家梦想成真!



姓名:谢逸飞

专业班级:电子信息工程

录取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考研心得:出国读研相比于国内读研还是有一些难度。如果下定决心要出国,就要事先开始做足准备,尤其在英语学习方面更要全力以赴.建议首考一次,看看自己在听力、口语、阅读、写作方面有什么不足,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听力和阅读分地就补充词汇量,多看英语新闻、报纸,口语不行就多加练习对话,写作最好买一本专门交写作的书。

座右铭:前程是天上的云霞,人生是海里的浪花,趁着这金子般的时代,发出耀眼的光芒。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希望大家好好努力,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把握好机会,努力的改变一下自己,让自己发光发亮!

 

          (新闻素材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