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生专题】持之以恒,方得始终——电信学院方铎成功申请英国著名高校研究生offer
  • 作者:余凤鸣 陈茹宁
  • 时间:2020-06-12
  • 点击:4954
  • 来源:党宣记者团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通讯员余凤鸣 陈茹宁报道)芬芳袭人花枝俏,喜气盈门捷报到。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许多优秀的学子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做出了郑重的选择,有的人选择就业,而有的人选择继续深造学习。我校电信学院的方铎同学就是其中的后者,经过耐心的等待,终于收到了心仪已久的英国著名高校约克大学(英国著名公立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英国顶尖学府、老牌名校)的研究生offer,用持之以恒的努力获得了独属于他的那份“优秀成绩单”。

           自信做帆,乘风启航

爱因斯坦曾说,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从新生时期的“军训优秀学员”到后来的“优秀共青团员”,以及班级中的“优秀干事”“三好学生”,他努力在各个方面充实自己,竭尽所能让自己变得更好,无数的实践和历练提高了他的自信,拓展了他的视野,确定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

 

           坚定目标,有的放矢

拥有良好的心态还不够,在成功这条路上,还需要拥有自己的想法与目标。方铎同学表示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很安于现状的人,但父母的保护与国内安逸的环境却没有让他松懈对自己的要求。因为想感受不同的文化,并且深入丰富自己的知识,他选择了继续深造,充实自己,于是在大三结束的那个暑假,他坚定信心,迈出了考研的第一步。

           不惧考验,逆风前行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他坦言,在考研的路上也曾经经历过不少考验,比如最初自己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为了攻克这一难关,付出很多努力和时间去挑战自己。回头再看时,那些困难已然成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他笑言,“没信心,做啥都畏畏缩缩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因为困难可怕的地方不在于它本身,而在于你敢不敢去面对。

相信自己,展现自己独特的光芒;不安于现状,选择在自己安逸的生活中寻找突破的方向;不畏艰险,困难来临迎面而上。这些都是方铎同学考研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要素。相信今后方铎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闪现更耀眼的光芒。

 

(新闻素材来源:电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