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复学复课】我校开展师生复工复学应急演练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6-08
  • 点击:338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根据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8日午,我校举行了复工复学应急演练。校长吴崇恕,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副书记朱金广出席演练。江夏区委政法委高校办主任彭鹏、江夏区疾控中心科长李超等现场观摩指导。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吴崇恕校长做演练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复工复学演练是做好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的重要环节,将进一步检验学校在毕业生返校复学工作中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通过演练查缺补漏,加强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相关工作的培训,确保毕业生返校安全健康,确保毕业生离校平安有序。



本次演练根据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行实景模拟,以学生入校为起点,分校门口、宿舍、教学楼、食堂四大场景,对开学复课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模拟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学院教师扮演学生,按照既定预案设定的规范程序和路线,模拟返校报到、宿舍就寝、食堂就餐、办理离校手续等各类场景,进一步细化了返校学生的饮食安全、住宿保障等具体措施和做法。


          校门口等候区



          入校扫码测温

          入校车辆及司乘人员消毒

          入住宿舍登记



 

          学生在食堂进餐

 
          学生在教室等候办理离校手续

 

在模拟演练过程中,每到一个场景,校领导一行都认真观摩演练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仔细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对演练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给出意见建议。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针对此次演练情况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结合演练情况进一步查找不足、完善细节,对我校毕业生返校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并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