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重要会议】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6-02
  • 点击:352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061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网络会议,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喜梅主持。

杨喜梅副校长对五月份校内各单位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表示,五月份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经济社会运行正常秩序加快恢复,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取得了重大成果。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在董事会、校行政、党委的领导下,各项工作稳中有序向前推进。

校党委书记王正明就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严格遵守和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错时错峰、自愿返校、非必须不返校”的原则,做好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工作;第二,严格按照《湖北省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和《湖北省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方案的要求,科学规范、精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严密的组织、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实施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返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第三,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日常工作的关系,增强师生做好疫情防控的自觉性。

校长吴崇恕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的目标与工作任务,包括疫情防控、党建与思政、线上教学、评建工作、招生宣传、学期总结、年度履职考核、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基建后勤工作等。在谈到毕业生工作时,他特别强调,面对疫情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各学院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引导教育,同时安全、高效、快捷、顺利做好毕业生的服务保障,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

 

董事长罗爱平发表重要讲话。他从疫情带给世界、带给中国、带给武汉的问题,指出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对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一如既往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在抓好毕业论文答辩环节的同时,做好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工作,激励毕业生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应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不断创新思路做好毕业生工作,赋予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力量;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评估”为工作宗旨,及时调整评建工作方案,深入推进评建工作进展,确保各项评建任务如期完成;面对疫情期间的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创新招生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

他表示,2020年是学校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布局之年,在当前的形势下,更要深入思考如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通过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校园规划建设等,切实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以庆祝学校建校二十周年为契机,以申报硕士学位授予权为新目标,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目标管理考核,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目标责任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