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线上讲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机器人战疫”专题讲座
  • 作者:夏凤玲
  • 时间:2020-04-12
  • 点击:5539
  • 来源:电信学院

汉院资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报道)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猝不及防地到来,给所有人生带来了一场特殊的考验。疫情面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当前,不得不宅;危难之际,使命更艰。

在因疫情延迟开学期间,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于410日—411日,开展了第二期《机器人战疫》专题分享,特别邀请金石兴公司职业与就业指导部李英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带来了一场依托行业背景、紧扣专业特点的“机器人战疫”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从机器人企业发展现状、疫情下的就业分析、就业指导及建议、疫情无情企业有爱四个方面做出详细讲解,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渠道和就业指导。李老师在讲座中指出,本次疫情无疑对机器人行业三种类型企业有着不小的冲击,促使机器人行业在逆境中求挑战、求创新,同时也推动了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的发展,未来将加速演绎机器人代替人力。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分享了很多案例,列举了很多精彩的观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全面了解了疫情之下的机器人行业,对机器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提前认清了机器人行业的就业形势,对自己后期的学习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