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青春有担当,经济学院学子在行动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31
  • 点击:9375
  • 来源:经济学院

汉院资讯(经济学院 报道)新元伊始,祖国神州大地本该是万象初新,一场疫情却突如其来的席卷了全国。党中央极度重视,积极做好治疗防控的指导工作,无数专家、热心人士奋战在一线,基层工作者们也不忘使命,日夜排查监管,听从安排,做好疫情防控中最基础、最重要的一环。经济学院学子积极主动投身到这场战疫当中,他们不怕困难、勇于奉献,为抗疫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经济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夏德雄,听闻前线告急,作为预备党员的他积极报名成为了老塔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份子,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关注是否有外来的流动人口,是否会对当地的疫情安全造成影响。


  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王伍旭,在疫情期间加入郾城区大学生志愿者,在龙塔街道金牛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出入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每天按时上岗,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劝阻未做好防护的出行群众,挨家挨户统计居民信息,帮助居民信息登记、拍摄照片,粘贴宣传单,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刘思为是经济学院2016级国贸二班学生,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去社区党员活动中心报道;在城市解封后,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导致社区防疫工作人手不够,他根据组织的安排,在小区的门卫值勤,负责给出入人员量体温并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检查绿码情况,对未按要求出行的居民进行劝返,及时向社区上报体温数据,确保防控到位。他相信只要党群齐心,共同作为,没有打不赢的“防疫战”。


  李莎莎是经济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一班学生,在疫情爆发后,她立刻去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心报道,根据领导安排,坚持在小区门口执勤,负责给出入人员量体温并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检查绿码情况,对未按要求出行的居民进行劝返,及时向社区上报体温数据,确保防控到位,并且登记来往车辆即人员,不怕困难,任劳任怨。

冲锋在前,见“疫”勇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正是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志愿者,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壁江山。有你们,这年的春天不再寒冷;有你们,抗疫的日子依旧美丽;有你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有你们,温暖前行共赴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