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学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解封后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线上主题班会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29
  • 点击:965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学工部近日组织全体辅导员以多种形式召开了解封后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线上主题班会。





各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立足本年级学生特点及工作重点,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


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基础上,不少辅导员通过发起班级群讨论互动,让同学们再次深刻认识到“解封疫情结束”。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大部分地区开始逐步解封的关键时刻,大家切不可放松警惕,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在主题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就当前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畅快的交流和分享,还有不少同学对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向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反应,热切表达了对返校学习的渴望。对此,辅导员老师们再次强调,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在学校明确通知可以返校之前,任何人绝对不可以提前返校,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自律,合理科学规划时间,做好居家学习,过好每一天,学校会做好一切防控举措迎接同学们平安归来。


针对毕业生普遍关心的疫情期间的就业问题,所在年级辅导员纷纷在班会中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意识和服务基层的观念,在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踏实做好求职准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文法学院和经济学院辅导员们,不约而同在班会当中增设了“抗击疫情,我们有话说”小环节,请同学们列举疫情以来感动国人的人和事,引发学生强烈共鸣,将疫情防控班会变成了爱国主义的生动课堂,引导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回信精神后,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一班团支书刘茜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我的心情激动得久久不能平静。回信不仅是对青年一代的关怀,更是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认可与期盼。回信不但是对大学生疫情防控战线的认可, 也明确地指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方向。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教导,牢记总书记的厚望,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跨越空间障碍,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相信通过掌握科学的防疫措施,时刻保持防疫意识,我们一定能与祖国一起,与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素材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