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战“疫”当前,计科院学子勇担使命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27
  • 点击:9295
  • 来源:计科院

汉院资讯(计科院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爆发期间,计科院大批的志愿者学子们纷纷投入到了这场防控抗疫的战斗中。17级电子商务本科一班的张康璠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把入党的誓词牢记在心,用热血和激情、用奉献和担当冲锋在前,他说这是他最简单的心愿了。在小区刚发出需要志愿者参加防控抗疫的消息时,他就第一时间报上了名,负责协助小区楼栋的秩序管理工作。同时,还积极参与到物资的分发工作中,负责协调物资的发放。


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班的石家轩同学,作为班干部,在校期间始终乐于助人,深受同学们喜欢。疫情期间,他时刻关心社区防疫工作,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主动到当地社区便民大厅工作,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统计人员信息。此外,还在社区的小区值班点和劝返卡点进行值班站岗,经常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接待大量来访人员,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的学生高启迪,家住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进校以来,在军训期间曾获得军训优秀学员,学习上认真努力。2019913日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在学校时就经常致力于志愿者工作,发扬奉献精神。疫情爆发后,在确认自己已经安全渡过潜伏期后,主动加入了社区的临时党支部帮忙。他每天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为社区居民挨家挨户的送菜,监督社区居民出入,劝导非社区人员不得进入。他说,要像一颗流星一样,把光留在人间。


18级电子商务本科的李莉妮同学,家住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榔坪镇八角庙村。看到新冠肺炎的疫情日渐严重,于是她在自身隔离期结束后便毅然决然的投身志愿者工作,帮助村委会统计村人员信息,监督村民们上报体温情况,努力配合政府工作,听从国家指导,安抚人民大众。


一个个闪光的身影,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更是彰显了党员群众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决心,必将为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