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以“艺”抗疫: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抗疫主题作品展览(二)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25
  • 点击:6640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汉院资讯(艺术设计学院 报道)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刻,胜利就在眼前,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众志成城,用艺术的力量共同战“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朗诵

            (王思远)

记得有人说苦难是为一种形式的爱,它提醒我们我们从错误中回来,灾难、疾病、问题,都是一种提醒,提醒我们该回头了,该换一种方式生活,该把生命中的亏欠予以弥补。

所有重大变难,都是一面镜子。

宇宙间的规律,原本就是阴阳平衡。

面对疲情,有人自觉留守,主动隔离,也有人趁机逃脱。

面对疲情,有人奋勇请战,视死如归,也有人恐惧抱怨。

面对疲情,有人相信医生,积极配合,也有人趁火打劫。

面对疫情,更多的人看到的是国家的果断和必胜的决心。

光可以照进黑暗,黑暗都无法进入光。

悲观者看到问题,乐观者改变世界。

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国家的行动力,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伟大察,觉察到了自己的生命状态。

身体生病,是提醒我们爱惜它,城市生病,是提醒我们爱惜它,地球生病,是提醒我们爱惜它。

疾病是在呼求爱,疫情的出现是提醒我们———爱惜生灵。

在这场变难中多少人付出爱,看到爱,它就会有多快结束。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觉醒,以避免大自然下一次的提醒。

作为一个普通人,你可以静心、内观、读书、陪伴家人、让自己慢下来,进入心平气和的心率,这也许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

恐惧不是爱,

恐惧不是爱,

如果爱,

请祝福。

 

       诗歌

      (戴维)

虽于腊之际,国疫暴行。
  街头巷尾,不复往日之繁盛。
  但寄以临春,万物焕发。
  假以时日,必以复繁华之象。
  今白衣天使,上前奋战。
  负重前行,救人于危难之中。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待乌云散尽时,必是属于我们的曙光。

我们将迎接的,必是伟大祖国的胜利。

 

                         设计类


作者:莫紫怡

作品说明:春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好,想出去踏青,看樱花。医务人员也辛苦了,希望他们能放松心情,一起去赏赏樱花。加油!



作者:许可

作品名称:《舍我其谁》

作品说明:画面整体以水彩画的形式,简单直观的表现出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的形象。

作者:刘洋

作品名称:《武汉加油》

作品说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成为焦点。武汉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表现出的勇敢与担当让全国人民为之动容。海报以亮眼的红底色和白色口罩作对比来提醒人们佩戴口罩,保护自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还未结束,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请保护好自己,让我门携手前行,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周子豪

作品名称:《战“疫”》

作品说明:此作品以抗击疫情为主题,作者用动漫的形式表达出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致敬新时代的英雄。

作者:闵可

作品名称:《武坚不催》

设计说明:加油!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向全体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愿你们平安归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彭昊文

作品名称:《战“疫”天使

作品说明:黑夜过后,是破晓的微光,春暖之时,是花开的芬芳,寒冷散尽,是温和的暖阳,我愿陪你一同期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希望那些冰冷的病床愈发少去,真心为你们祈祷,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

作者:虢格

作品名称:《抗疫》

作品说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背后为你默默坚守,医护工作者星夜兼程,白衣战袍,冲锋在前,投身无声战场;建设者昼夜施工,血肉之躯,展示中国力量,还有无数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们、逆风而行,坚守岗位共同抗。向所有最美逆行者致敬!

作者:侯宁宇

作品名称:《守护》

作品说明: 当病毒来临时,是那些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而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他们用双手守护着我们,我相信总有一天,病毒会消散,我们的家园会一如既往的美丽。

作者:彭翔宇

作品名称:《平凡的一夜》

作品说明:作品由四幅海报组成,以时间为联系,分别以封城,建设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各省驰援湖北作为前三幅海报的设计灵感,最后一幅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意见为核心,展现出打赢防控攻坚战的决心,也是为全国能获得抗疫胜利的美好愿景。四幅海报整体调色从深到浅,彰显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必将走向光明

作者:侯思杰

作品名称:《春暖花开》

作品说明:2020年仅仅才过了三个月,可是我们周围的一切好像并不是很友好。新冠肺炎给了我们重重一击,让我们整个中国好像被蒙上了一层阴霾,让人快要窒息。但是,想到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国家时时刻刻保护我们的信念以及我们友好国对于我们中国的支援,就给了我强有力的安全感。

作者:唐英健

作品名称:《共同抗疫》

作品说明:在这一场战“疫”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中国的团结,还能看到人类的团结。在中国有难的时候,世界上有将近25个国家帮助了中国。这不紧体现了人类的团结,更体现了大家都愿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思想。你有难,我帮忙!希望中国能越来越好,世界能越来越好。

                             手绘类


作者:聂佳豪

作品名称:《致敬白衣天使》

作品说明:这个新年,没有新衣,只有一身白衣。弃了归家车票,逆行前往武汉,只因心中信仰。而我们也期待春暖花开,山川无恙!

作者:梅李龙翔

作品名称:《抗疫小三连》

作品说明:以手绘的形式,简笔小插画的手法,来表达面对疫情我们因该怎么做,保持何种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