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战“疫”中的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22
  • 点击:7981
  • 来源:传媒学院

汉院资讯(传媒学院报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346支医疗队,4.2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和湖北的医护人员一起打响生命保卫战,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们在自我进行14天隔离确保自己的身体无碍后,主动报名参加当地社区志愿服务。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满星冉


度过潜伏期后的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联系社区,希望能在疫情期间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她的工作主要是对小区出入的住户进行登记、监督,测量体温和进行有秩序的疏导,对小区环境进行清理消毒。当遇到不配合的住户时,她会积极主动劝说,向居民讲解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和进行出入登记的必然性,守护在小区门口的她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党员陈文达


主动参加社区志愿工作,为每个单元消毒和送菜,有的居民写的食物如果销售完,他会电话询问是否换菜;有新到的蔬菜他会马上发在群里,随时添加。他说:虽然累,但是能尽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到大家,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2班尹航


发展对象,优秀党务助理。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不仅配合社区悬挂宣传横幅、在电梯张贴疫情讯息,利用自己所学向社区居民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还给小区独居、高龄老人打电话,询问身体情况,在他们需要时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每天在小区门口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她说:她虽然只是发展对象,但时刻用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检验自己的初心,更加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杨文煜

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党务助理,同时还是班长的他,在处理好班级事务的同时,在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后,主动到社区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录入居民信息、到辖区多个门头网点督导复工、发放疫情通知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他说,无论什么时刻,只要需要我,我都会冲在最前面,看着我值守的社区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时,心底便会产生一股动力,尽己之力,继续战斗。”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班的陈科宇

刚入学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本次疫情期间,主动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在社区进行文件整理,为封楼隔离人员购买生活日用品,每天核实蔬菜货品数量,分发蔬菜,他说:当我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我才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会更加细心帮助社区居民,向我身边的党员学习。

各个社区如今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疫情面前,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社区防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狙击战”,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