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以“艺”抗疫: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抗疫主题作品展览(一)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22
  • 点击:6679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汉院资讯(艺术设计学院 报道)当前,正值樱花烂漫时,肆虐的疫情逐渐退去,但不到最后胜利,我们绝不能松懈。加强自我防范、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仍是我们需谨记的,居家是最好的防护!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们在防疫居家生活中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围绕抗疫主题开展艺术创作,他们把内心的感动和力量升华为各类艺术作品,以艺术发声,用艺术的力量共同战“疫”!用作品展现对抗疫胜利的期盼!

                     设计类

作者:周伟

作品名称:《守护》

作品说明:祥云黄鹤楼是武汉的标志建筑物,古代楚人信奉的祖先是火神祝融,他们的图腾便是烈火凤凰,而熊熊烈火又有活力旺盛,生生不息之意。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在荆楚大地上与疫情顽强拼搏,火神守站在黄鹤楼背后寓意一开始的火神山的建成守护者大武汉。背景虚化的病毒也隔离在外显得越来越弱。而雷火克金印证了我们抗疫的力量会更加强大!

作者:刘欣雨

作品名称:《武汉加油》

作品说明:一个普通人能做的普通事!武汉加油!

作者:刘欣雨

作品名称:《平民英雄》

作品说明:总有一些人,做着必须做的事情。他们义无反顾,冲上最前线;总有一些人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却也可以为疫情添砖加瓦;总有一些人,即使病魔再凶猛,也阻挡不了他们出现在凌晨的街头。向平民英雄致敬。

作者:陈子建

作品名称:《武汉之声》

作品说明:天佑中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灾难我们一起面对,一起承受!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杨焕猛

作品名称:《战疫》

作品说明:身为一名在武汉的大学生,我时时刻刻关注的疫情情况,从刚开始的几千人确诊人数,到如今确诊人数的几百例。离开不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人们的付出。愿战疫坚持到底凯旋归来,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人们致敬!

作者:杨晶

作品名称:《人间烟火味》

作品说明:“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低迷即将散去,美好正在萌芽。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你定要平平安安。加油!如期而至,来日方长!

姓名:曹智剑

作品名称:《热词》

作品说明:新冠病毒、蝙蝠、医护人员、口罩、坚强等热词充满了2020年的上半年。在中国人民坚强的抵抗下:战役成功,全国清零等词汇将会成为新的热词。

作者;王琪琪

作品名称:《禁》

作品说明:手代表禁止的意思,中间有着一个钟代表着时间,然后它的时针和分针分别是枪和刀都指向我们地球上的野生动物,随着时间的流逝,地球上的野生动物越来越少,很将面临灭绝,人们在进行着残忍的杀害和食用,然而自然界他也在无形中回报我们,野生动物在不断地减少,环境在不断的变差,同样病毒也会越来越多。希望大家爱护环境,爱护地球这个家园,禁止捕杀食用野生动物。

作者:杨源清

作品名称:《为了更美好的未来》

作品说明:我认为这并不仅仅是一次大规模的疫情,而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中考验的是全国所有人,病毒面前,没有旁观者,大家团结一心,共同面对疫情,正如海报上所说为了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沈金德

作品名称:《众志成城,齐心协力》

作品说明:疫情期间,各个地区齐心协力协助抗疫。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的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伟大和负责。作品中也希望白衣天使们能健健康康!

作者:卢莹

作品名称:《渡》

作品说明:中华人民万众一心就可以渡过难关,迎来光明。

作者:王夏薇

作品名称:《消灭》

作品说明: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他们在疫情期间义不容辞奔赴前线,这些逆行者在医院战地中,为人民安全而战。

姓名:吕乐怡

作品名称:《疫情在家日常》

作品说明:床在疫情封闭期间是我们待最久的地方。好好看书,不自律不优秀。

作者:钟晚萍

作品名称:《kill me heal me

作品说明:医生的手虽没有病魔强大,但比病魔温暖坚韧,他们努力的伸向无辜的人们,把他们从病魔的手中拯救,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姓名:董力华

作品名称:《疫中曙光》

作品说明:画面中的背景寓意着太阳和光明。为前线工作者画上翅膀把他们比作天使。在这场没有战火的战争中前线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像天使一样给予人民在这场战疫中胜利的曙光,为人民带来温暖给人民胜利的希望。

摄影类



作者:敖子琪

作品名称:《武汉加油》

作品说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坚强的民族,而武汉也是一个英雄的城市,充满着烟火气,相信不久之后,当“阳光再次照亮这片土地”、“樱花再次盛开”,我们会选择一个明媚的春天,再次到武汉,看看樱花的盛放,逛逛熙攘的步行街,品尝路边有美味的小吃。

祝愿与期待凝聚

我们共盼“春”来

相约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