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面对疫情  航院志愿者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10
  • 点击:2886
  •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汉院资讯(航空航天学院 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袭来,每一天新闻报道疫情状况牵动全国人民心弦,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面对疫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们也加入了这次行动。

                   19级空乘2班刘艳妮

2019级空中乘务专业的刘艳妮同学来到安徽省池州市龙泉镇下畈村村委会,成为一名志愿者,跟随村委会小组展开了防疫宣传活动,为出入的住户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发放同行,宣传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他们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装,走进村庄,张贴宣传标语、倡议书、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劝导居民群众不扎堆,不串门,不聚众打牌,外出戴口罩……展示了疫情中大学生们的风采。

     

                          18级空乘1班孙观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摸查小组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同时也在社区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后来我又同时参加了我市开展的短信天使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带来温暖。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1班刘炯同学也表示,作为一个在武汉读书的大学生,在疫情面前我更应该勇敢站出来,前线有你,背后有我。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当疫情变得严重,外婆家旁边的交叉路口是村里通往外界的必要通道之一,村里的人过来商量着一起把路口守住,作为青年学子我要做的便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作出贡献,作为守路人在路口劝退那些进村及出村的人员车辆,我们不能在前线治病救人,能做的便是守住路口,减少传染!守在路口感受到了冬天的刺骨寒风,心中却是无比温暖,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守住的是路口,守住的更是全村人的健康,奉己之力共筑长城万里,只愿再现中华河清海晏,国泰民安。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待那时,我们共赴江城,赏十里樱花。

他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