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亮青春——汉院学生党员抗击疫情勇担当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09
  • 点击:37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汉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的指示,主动向家乡社区党组织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自觉参加家乡的各类志愿服务,让价值在防控一线体现,让党性在防控一线淬炼,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员郑冲同志,积极践行志愿行动,返乡自行隔离确保无恙后,到所在地区村党支部报道,顺利地加入到了村里的抗疫志愿者团队当中,严格落实村领导交于的任务,除担任重要路段、卡点执勤外,还和两位志愿者同志,担负起村里所有住户的体温测量工作,确保村里所有住户身体无异常情况,将病毒因素扼杀在摇篮,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工作中,他努力做到尽善尽美,不仅为住户测量体温,还大力宣传防疫措施,普及防疫基本常识,多洗手,多运动,多注意卫生......对有生活需求的住户尽力安抚,并做好相关记录,到执勤营地统一交付村领导统一解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计本一班的预备党员田宇昊同志,在疫情爆发后,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去往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原本计划寒假完成勤工俭学后再回家,受疫情影响被迫留在武汉。在结束了寒假工作后,他毅然决然的响应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号召,来到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方舱医院,负责对方舱医院的病人生活物资需求进行统计,保证补给及时到位。为保障医疗队员的生活,他要及时了解出入舱情况,搬运生活物资,并每天对病人进行体温的测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用自己的力量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护航,与他们共克时艰!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预备党员邹钰主动请缨参与摸查走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



  阵守战“疫”一线,众多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递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和道德正能量。

 

(新闻素材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