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线上会议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3-05
  • 点击:8009
  • 来源:管理学院

汉院资讯(管理学院 报道)202035日上午十点,学校学工系统组织召开线上第一次书记会议。会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平立即组织本院全体辅导员召开了线上会议,传达院系书记例会精神,并针对疫情结束前线上办公工作作出部署。


此次会议共三个部分。一是各位辅导员老师根据之前学校布置的任务与通知,将近期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各位老师在工作群众认真汇报自己的工作,力求做到责、精、专。尤其是疫情发生以后,每位老师坚持继续做好学生每日的网络报平安,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不落一人。同时,辅导员老师应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学习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网上各科学习。


随后,郭浩平书记在传达院系书记例会精神时强调,疫情期间要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以及心理教育方面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制度,重点关心照顾偏远山区生活有困难的学生,积极推进毕业生网络招聘、面试等活动,还要充分挖掘在疫情防控期间和网课开展以来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正能量,做好总结、表彰等工作。

第三项,布置目前和开学前相关工作。郭书记带领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219日教育部思政思给辅导员的一封信和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提高全体辅导员业务能力。要求大家在做好平时日常工作外,还要做好学校关于《突发性疫情认知、防护与思考》课程学习及考核及学院评建工作,要严格按照各项标准执行,坚决不能放松。

会议最后,郭浩平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必须要将会议要求逐一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社区相关规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