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 学校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2-18
  • 点击:9655
  • 来源:教务处

汉院资讯(教务处 报道)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阶段教育教学的工作要求,学校在疫情期间采取“停课不停教,学生线上学”的教学方式开展教学工作。218日,全校开展异步SPOC/同步SPOC线上教学的课程已顺利开课。

面对疫情,学校高度重视,及早应对,全面部署,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书记任组长,各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学教务管理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在线教学工作专班,由教务处、教学与科研督导中心以及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组成,负责推进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

130日,学校发布《汉口学院关于做好学生延迟返校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对学校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体布置与要求,精心打造线上教学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教务处根据学校精神,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调整教学安排,精心组织安排线上教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不降低。向全校推荐了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超星尔雅、超星学银在线、智慧职教等在线教学平台,共12495门次的网络课程资源,其中包含国家精品课程917门次,以供老师们选择使用。218日前,经过教师选课,学院、教务处审核,教务处统一与各平台对接数据,学生登陆认证,教师进行线上课程设置等环节,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准备。

教务处根据不同平台的特点和操作流程,制定了不同阶段的教师、学生操作指南和教学指南。发布爱课程等平台的网络培训直播课和操作指南视频,分享有关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同时,教务处通过QQ群向老师们提供咨询服务支持,教务处工作人员和平台工作人员随时在线给与指导和帮助。

按照董事长罗爱平教授的重要指示,学校也将本次线上教学作为提升教师教学改革能力的重要契机,要求授课教师,主动学习,广泛参与各类线上研讨活动,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增强教师业务能力。以学生为中心,启发式教学为主,改变满堂灌的教学模式。

    据悉,线上教学专班还将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做好质量监控、网上教研,实时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效果,确保形式有改变,质量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