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线上教学】别样开学 云端相见——线上开课第一天,汉院学生这样说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2-18
  • 点击:804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 校宣中心 报道)二月十八日,今天是本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不过这次与以往不同,老师与同学们是在网络云端相见。

一天繁忙的课程结束后,关于线上教学,同学们有很多话想要说给老师听:


第一次感受网课的魅力,第一次体验线上上课。在看完一章节的视频之后,又能返回去进行强化复习,并且在记笔记时更加便利。除了没有老师当面讲的那么生动之外,各方面都满足了我对于新的课程充分的学习和复习巩固。网课的方式也为大家提供了新的学习技巧,加强了预习和复习。

                                        ——传媒学院   刘烨


上课前不同学习群的签到以及上课时不同软件的切换让我感受到上网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感觉还是更喜欢在学校上课的日子!

                                       ——传媒学院   胡涵琦


本次网络授课活动积极正确利用了科技力量,教师在网络课堂上认真严谨,以开放的态度进行了双向式的互动,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在讲授专业知识中,通过课件和细节延伸及讲解两种方式结合,在最大程度上简化了学习难度,同时使教学充满趣味。我很喜欢。 

                                         ——传媒学院  沈拓宇




上课过程中打了草稿,课后稍做整理。线上学习也不能松懈,希望能保证学习质量,不影响开学复课后的学习。

                                           ——电信学院  余悦


                                                                                           ——管理学院  刘如月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只能在家上网课,网课这是一个非常新颖的方式。虽然网络形式确实不如在课堂上真听真看真感觉的好,但是老师们都在尽力给我们讲解,我们每个人要做好自己本职认真听讲,对自己负责,对老师负责,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早日重返课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传媒学院 钱鑫

 

第一次上网课,还挺激动的,与在学校学习的体验确实不太一样。线上交流有比较方便地方,可以快速的查阅资料,而且由于不用面对面,大家回答问题相对还挺积极的。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更喜欢在教室里大家一起上课,喜欢有课本的感觉,可以随时勾写。所以还是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能够快点回到学校,与大家一起在教室里学习。

                                             ——文法学院  王哲


就在今天早上,我亲身体验了一番网课,外聘老师上课认真负责,针对性地引导我们学习,收获颇丰。通过网络学习,使我们的“宅”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同学们学习积极性高涨,更有新疆同学克服时差上课,无一人旷课。这样的上课方式让我们在家里就能够学习知识。总之,在这特殊期间,利大于弊。希望这次的疫情能够早点结束,回归到正常的生活。汉口学院,我想你了。

                                             ——管理学院  吴永杰

在学校上课有老师同学的监督,听课更容易进入状态,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效果好。在家上课以直播或录播的方式,更考验学生的自律能力,观看名校教授的录播,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特别是回放功能很好,能截图笔记利于日后复习(不用麻烦在课上拍照)。

                                        ——传媒学院  谢

写在最后的话:虽然线上教学有利有弊,但我们的汉院师生都在积极适应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努力克服困难,寻找更佳的师生互动方式,寻求更好的教学和学习效果。面对这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愿我们大家都能各有所得,各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