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两月汗水结晶文院精彩话剧节
  • 作者:杨宇宁
  • 时间:2009-06-05
  • 点击:6389
  • 来源:华师分校报

       本报讯(记者 杨宇宁)518日晚,期盼了近两个月的文学院话剧节,在我校音乐厅精彩上演。  

红扇舞出《中国魂》。昔日《孔雀东南飞》,如今《云中谁寄锦书来》,台上古今愁情的演绎,颇有异曲同工之妙。由彭晓雪原创的《莫城故事》,又将每个人带回高考前后、人生抉择的交叉路口。  

现场排演《雷雨》,只为引出一部《有雷无雨》的戏中戏,其中有这样一句台词:在大学,我们要敢于为自己选择的道路坚持下去。戏中演员中途放弃《雷雨》的排演,台下观众也为之嗟叹,有人在底下小声喊都走了,我来演  

据了解,三月初,文学院的同学们就开始准备此次话剧节。其中有演员告诉记者,每周晚自习除外,几乎每天都要排练将近两个小时。他说:自己本来只有两三句台词,但是排练了几次还感觉不到位,最后专门找人配音。  

此次话剧表演中,包括古典和现代舞,共有三场舞蹈。这些舞蹈全由功底较好的李竞榕负责编排指导。一般一个动作要练很多遍,有时会遇到一个动作老练不好,我们就干脆换其他动作。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初第一场舞,我们准备采用水袖,后来发现比较难,就换成了舞扇子。  

这两个月,记者经常在晚上十点左右,听到排练话剧的同学快到寝室了,还对练几段对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