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省高工委书记蔡民族来我校指导工作——称赞我校“发展迅速,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形象良好”
  • 作者:史利杰
  • 时间:2009-06-01
  • 点击:5131
  • 来源:华师分校报

蔡民族书记(右2)参观图书馆

    本报讯(记者 史利杰) 5月31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蔡民族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我校领导罗爱平、周继新、张春梅、吴崇恕陪同蔡书记参观了校园环境后,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共同探讨了民办高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寻找指导我校持续发展的现实理论依据和解决困难的具体方法。   
    在罗爱平董事长等领导的带领下,蔡民族书记先后参观了我校电教楼、图书馆等地。蔡书记在电教楼内仔细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观摩了学生运用实验器材动手操作的实践情景。在图书馆内,领导们俯瞰了我校第二期扩建征地,罗爱平董事长向蔡书记介绍了湖北省独立学院中校园规模超过500亩的仅有5所,“这是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此外,领导们还还参观了我校报告厅、考验自习室等地。蔡民族书记对我校的管理和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并表示华师汉口分校的发展迅速,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形象良好,走在独立学院的前列。

蔡民族书记听取我校工作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指导会上,罗爱平董事长对蔡民族书记关心独立学院的发展,来我校考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一些成绩。罗爱平董事长介绍说,党建方面,我校从2004年成立基层党委以来,已发展到专职党员干部16人,兼职党员干部72人,全校党员包括师生共720人,并且每年有大量的入党积极份子参加党校学习;就业方面,今年我校2300个毕业生截止到目前就业率已达69.04%;在校园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校实施“人才兴教”战略,引进高等教师,鼓励教师读博,培养教师团队精神;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我校社团也获得了“大学生十佳社团”称号,并逐渐培养了管理学院、音乐系等实力较强院系,努力培养全面人才。此外,我校今年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率超过70%,考研通过率达到9.72%。
    蔡书记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不时询问一些相关细节。随后,他对民办高校的发展提出了六条建议:一是要把学习理论和实践运用贯彻始终。学校要依据先阶段全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机会,找准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并制定出相应具体的解决办法方案;二是要把深化办学理念,提高教育质量,走特色办学的道路贯彻始终。高等学校教育主要抓质量,特色是高质量的决定因素,特色教育有助于增加人才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这也是学校立足和长远发展的根本;三是要把提高教学水平意识贯彻始终。学校要从源头抓起,其核心是要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实用、实干”性人才为目标,重视提高教师和学生的整体水平,树立良好的社会责任。四是要把科学的管理制度贯穿始终。合理创新的管理方式和方法对学校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五是要把服务湖北,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贯彻始终。学校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不仅是社会的一分子,也是学校的一笔可贵财富,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与学校长远发展是共赢的局面。六、要把明晰发展大局和思政建设贯穿始终。学校要将社会主义办学方案同民办院校办学方案有机结合在一起,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少走弯路的必然要求。  
     最后,罗爱平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会抓住有利时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指导,结合当地和社会的实际需求,完善办学形式,更新办学理念,继续坚持“四个发展规划”,提高我校的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