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 作者:李冰
  • 时间:2021-10-19
  • 点击:2069
  • 来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参观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现就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还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期间,分别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出重要指示。这次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作出深刻阐述。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更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二、要信党爱党为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战略问题,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从我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基本道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

四、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用好红色资源,多次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表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参观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中共绥德地委旧址等,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锻造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把红色基因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五、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顾厚重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是赢得了民心,是亿万人民群众坚定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师生需求,聚焦重点群体和领域,创新工作方法,做实政策措施,强化组织动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特别要结合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更多暖心惠民措施,让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党总支或支部为单位及时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楼608联系人:李冰;邮箱:2045756316@qq.com。

中共汉口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