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汉口学院关于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1-26
  • 点击:6637
  • 来源:本站原创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中心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现就做好我校防控新型肺炎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工作领导

学校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组长王正明、吴崇恕,对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负总责。副组长余小兰、陈家祥、王沛沛、朱金廣、杨喜梅,协助组长做好相关事务工作,具体落实人员分工、资金保障、部门协调。

成员包括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后勤和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办,负责抓好组织实施。

二、工作专班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教育、信息统计、后勤保障、校园管理等五个专门工作小组,负责各项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

1.综合协调小组

负责督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文件精神上传下达;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安排,按“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给教育厅上报学校情况;负责材料起草、信息汇总和报送等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指定工作。

责任部门:校办,责任人:张宏远,责任校领导:吴崇恕

2.宣传教育小组

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师生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健康教育的网站、公众号、多媒体平台宣传工作。及时掌握有关舆情,强化宣教指导,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将正确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告知每位师生员工,确保预防工作人人皆知、人人有责。

责任部门:宣传部,责任人:苏祖安,责任校领导:朱金廣

3.信息统计小组

负责寒假期间留校学生预防管理和离校学生信息统计。落实《一封信》和《温馨提示》发放工作,有学生的院系指派一名辅导员对留校学生和离校学生实施一日一报,指导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养成健康习惯。通知党员干部纪律要求,掌握春节期间教职工外出和留汉情况。通过电话、微信、QQ等对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逐一进行排查,登记身体健康状况。及时统计师生中有新型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信息。

责任部门:学工部、组织部,责任人:杜占红、吴涛,责任校领导:王正明、王沛沛

4.后勤保障小组

负责做好开学生活必需品的物资储备,及时采购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相关防护物资,在学校校门、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重要公共场所安装红外测温仪,确保所有洗手间均配备肥皂或洗手液。开展全校爱国卫生运动,对行政楼、图书馆、实验室、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好信息记录和监控。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身体检测和健康管理。

责任部门:后勤集团、后勤保障处,责任人:罗哲毅、徐汉秋,责任校领导:余小兰

5.校园管理小组

负责学校校园管控工作,要求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负责校园巡查,禁止发热和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加强车辆管控,禁止非公务校外车辆进入校园。

责任部门:保卫处,责任人:刘兴波,责任校领导:朱金廣

三、工作要求

学校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守护好师生和校园安全。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各专班要将责任分解到人、到岗,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序。

二是校园消杀到位。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利用寒假期间,对所有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三是体温监控到位。在校园进出口,设体温检测点,对

进出校园的所有人员均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健康登记;对

检测发现有疑似症状的人员,不得拖延,要立即实施隔离并及时向教育厅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报告和移交。

四是纪律执行到位。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的差旅活动一律取消,所有的人群聚集活动,未经审批一律不得举办。所有党员干部未经审批,不得离开武汉;学生推迟开学时间。加强纪律巡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五是信息报送到位。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实行 “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每天定时报送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和师生身体健康情况,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报送。

附:     

1.汉口学院进出校园人员、车辆统计表

2.汉口学院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师生员工摸排、报告表                     

 

中共汉口学院委员会  汉口学院

2020 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