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节约用电用水工作的通知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8-12-04
  • 点击:10769
  • 来源:本站原创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领导关于加强水电管理、坚持勤俭治校的指示精神,努力形成全校各方紧密配合,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现就切实做好全校节约用电、用水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节约用水用电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后勤处、后勤集团作为负责水电管理和维修的职能部门,要率先在内部层层开展教育活动。学校各单位要将节水节电教育列入工作日程,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相关单位通过周例会、晚点名、班会等多形式、多场合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深化认识、落实行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加强办公、教学场所用水用电管理。节约用水用电,坚持从干部和教师做起。一是管好空调用电。改进空调温度控制方式,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温度高于28℃、冬季温度低于10℃,方可开启空调。空调开启后,要关闭窗户,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在规定的空调开启温度以外,不得使用空调。 二是节约照明用电。自然采光条件好的办公区域,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下班、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三是节约办公室设备用电。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和传真机等设备不使用时,随时关闭,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请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卫生间要杜绝跑冒滴漏和浪费性用水,涮洗拖靶抹布要注意节俭用水,洗手开关用后及时关闭。

三、加强学生宿舍用水用电管理。学生宿舍用电用水实行限量管理,对超过限量的要及时进行检查,检明原因并及时处理。教育学生增强安全节约意识,禁止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对违规行为及时进行通报和处理。辅导员应教育学生保护好宿舍的水电管线,不得有任何损坏行为,发现有管道、水阀等损坏应及时报修,防控好水电流失与浪费。

四、加强经营场所节水节电管理。校内所有经营商户水电严格实行计量管理,水表每月一抄,每季一结;所有商户用电改装充值电表,统一实行充值用电管理,再次向商户发送通知,进一步明确水电管理的具体要求,定期对各商户使用水电的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各项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违规者作出严肃处理。

五、加强水电设备设施的巡查监管。后勤管理部门要落实责任人经常对全校供电供水设备设施逐一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所有设备运行安全节能。学校部份设施已开始老化,地下供水管道常出现爆裂,导致大量失水,后勤管理责任人要加强巡查,及时处理渗漏水等问题,也希望广大师生一有发现及时报告,帮助监督后勤管理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地上地下跑冒滴漏问题。

六、不断改进管理手段和方法。计划近期先对继教院、专修学院等办公楼进行用电电路改造,对各个办公室安装充值电表,统一实行充值用电管理,有效进行用电管控。校内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加强水电管理、坚持勤俭治校的要求,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把节水节电工作落到实处。

七、建立用水用电投诉系统。健全全员监督机制,动员全体师生开展监督行动。凡发现有损坏学校设施设备、浪费水电、影响安全的行为,请及时向学校后勤及相关部门反映。联系电话:027-59410364(后勤集团)   027-59410893(学校后勤处)

 

汉口学院

2018年月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