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湖北日报】谱写青春华章!汉口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 作者:郭亚莉
  • 时间:2022-10-06
  • 点击:2781
  • 来源: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郭亚莉)金风送爽,风净天明。10月4日上午,莘莘学子相会于汤逊湖畔的汉口学院,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开学典礼。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校长谢守成,党委书记王正明,董事、监事会主席黄天戍,副校长许贤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副校长刘易国,校长助理苏祖安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全校教职员工,2022级全体新生,一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此次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王鹤主持。

汉口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来自传媒学院的2019级学生张新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表示,生逢盛世,感谢伟大的祖国,提供了安稳的港湾,创造了繁荣幸福的生活;感谢学校给予的广阔平台,让自己能够拥有学习锻炼的机会;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让自己能收获宝贵的知识,学习更多技能技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培养习惯,确立目标,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在奋进中收获,在磨砺中成长。

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张新悦发言。学校供图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刘杰铭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入学教育、各类活动,让他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热情的学长学姐、亲切和蔼的老师,让他感受到了学校和谐的氛围;充实的课程安排、多样的实践活动,让他感受到了汉院严谨的学风。他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崭新的平台,坚持理想,奋力前行,秉承着“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谱写人生新篇章。

新生代表刘杰铭。学校供图

文法学院教师陈芳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她希望同学们早立志,早做规划、持续努力、学有所爱、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拥有“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的勇气;面对人生的艰难险阻,要有坚定“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信念,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相信大家一定会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巨大收获。

文法学院教师陈芳发言。学校供图

校长谢守成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大家经历寒窗苦读,克服重重困难,来到英雄城市武汉,顺利进入汉口学院,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他从汉口学院建校历程、发展革新出发,重点介绍了汉口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为2022级新生送上人生箴言:

第一,求真,要勇担坚持真理、追求科学的大使命。真理指引航向,理想照耀征途,同学们要夯实知识基础,勤于博学精专,增长文化才干,勇于追求卓越,用人类创造的灿烂文明和知识积淀丰富头脑,不负时代所托,不负学校期望,不负人生理想,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第二,求实,要胸怀实事求是、坚毅执着的大格局。要“乐学”“勤学”“善学”,下苦功做难事,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在历练中增长智慧,在求学中行稳致远,用顺境不骄的心志、逆境不馁的意志、闲境不废的斗志,在跌倒和爬起的过程中完成华丽的转身,成就更好的自己。

第三,求新,要培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大视野。要敢于求变,勇于独行,不断地打破自我和超越自我;要明辨是非,善于决断,努力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多接触、多体验,不断开阔视野,寻找创新的方向,提升追求的高度。

校长谢守成致辞。学校供图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任重而道远,谢校长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时代洪流中站稳脚跟,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汗水赢得成功与辉煌。

全场师生挥动着国旗、校旗,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开学典礼在熟悉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多彩的校园生活,徐徐铺陈开来。从此,汉院的故事里将会留下2022级新生的痕迹,愿大家在此追梦,不负韶华,凡心所向,素履以往。以拼搏的姿态、坚定的信念、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原文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2-10/05/content_151275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