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楚天都市报】高校开学典礼上,数千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 作者:郭亚莉
  • 时间:2022-10-05
  • 点击:2404
  •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4日上午,汉口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全场数千名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情怀满满。

升旗仪式

当开学典礼遇上国庆节,爱国便成为当天的主旋律。从暖场开始,在几名学生的带领下,一首首青春激昂的歌曲点燃现场气氛。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齐唱国歌。

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纷纷上台,讲述了与汉口学院相遇、相知、相守的故事,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校长谢守成致辞

汉口学院校长谢守成在致辞中,首先向在场近6000名新生介绍了学校建校22年来的发展历程:汉口学院前身是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是由罗爱平董事长创办的全国最早的4所独立学院之一,在2011年作为全国首批,转设为普通民办本科高校。在2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先后获得了“中国十佳独立学院”“中国十大名牌独立学院”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现辖武汉、京山、英国研究生院3个校区,7个学科门类,12个院系,37个本科专业,有专任教师864人,各类在校生2万余人,累计为国家培养毕业生6万余人,孵化企业161家、服务企业147家。学校先后培养了全国道德模范刘培,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蔡文霞、聂小丹,荆楚好老师谢薇,湖北省优秀资教生杜占红、邓竹君,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杨高飞,滴滴出行五大创始人之一的赵意波等一批优秀人才,同时塑造了一批批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养高的应用型人才队伍,活跃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行各业。

同时,谢守成校长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求真,要勇担坚持真理、追求科学的大使命;二是求实,要胸怀实事求是、坚毅执着的大格局;三是求新,要培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大视野。

新生挥舞国旗、校旗

随后,全场新生挥舞着国旗、校旗起立欢呼,迎接各学院院旗依次入场,现场旌旗飘扬,一片红色海洋。全场数千名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中)与新生代表合影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表示,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希望新生们进校后不要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继续努力学习,进一步确立自己的远大目标,在汉口学院实现自己的价值。

(原文链接:http://www.ctdsb.net/c1673_202210/1527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