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汉口学院第九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 作者:
  • 时间:2022-05-12
  • 点击:1896
  •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5月2日,汉口学院第九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暨花朝节传统文化游园诗会顺利进行。该活动由图书馆牵头组织,多部门多学院共同筹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九年来,读书文化节始终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建设“书香汉院”,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开幕庆典和民俗文化体验两个部分组成。开幕式上,汉口学院校党委书记王正明同志为第九届读书文化节致辞,王书记表示,文化传承和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校一直致力于开展读书文化节在内的各种红色文化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同学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殷殷嘱托,以读书文化节为契机,培养阅读习惯,努力奋进,成长为社会的栋梁。开幕庆典以国风走秀拉开序幕,相声《八扇屏》、古筝弹奏《敦煌唐人舞》、民乐合奏《象王行》、诗文朗诵《离骚》等传统表演形式依次呈现。
接下来的传统民俗游戏体验环节,有猜灯谜,飞花令,诗词接龙投壶之类的竞技活动,还有书法、棋艺、茶艺等文化体验项目。活动游戏多样,玩法有趣。
图书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将传统的民俗佳节与游春活动相结合,注重在校园文化活动中融合传统文化,让汉院学子品味汉风国韵,民俗风情,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文化育人的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205/t20220506_2223858.shtml 汉口学院第九届读书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