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网易新闻】汉口学院:鸟语花香迎春归 诗情画意游诗会(多图)
  • 作者:
  • 时间:2022-04-13
  • 点击:2368
  • 来源:网易新闻

诗人呀!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忧伤

大千世界的纷纷扰扰

统统驱逐出你的梦乡

一杯清茶

一室灯火

一剪梅花

你的诗,应该是冬夜里熊熊的篝火

温暖人生路上的山高水长

这是节选自汉口学院传媒学院袁灿老师诗歌集《千年的月光》中的一篇诗歌,也是“暗恋桃花园——户外青春诗会”的开篇。

樱花树下,低头沉思,在这落英缤纷,芳草萋萋的季节,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诗人。

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开展文化活动,与诗歌文化亲密接触。

4月2日下午在汉口学院传媒学院鄢萍老师的带领下,播音主持与艺术一班、二班开展了暗恋桃花园青春主题诗会。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汉口学院校长谢守成、副校长王欣,传媒学院院长张瑾莅临指导

此次诗会由三个篇章展开,首先是袁灿老师带来的《诗人,你为何如此忧伤》,由此拉开诗会的帷幕。

“我看到了你的笑容,早春的花朵,你悄悄向外张望,从你的乡舍,你给大地带来了欢乐的消息,可爱的花啊,春天芬芳的使者……”

花语篇中《致早开的樱草花》,我们仿佛看到了花的“笑容”,在花舍中悄悄的“向外张望”。

在青春篇中《致青春》所言“我们身披撒满阳光的羽翼,置身于青春的驿站,以一腔彭湃的热血,用迎接太阳的双手,推开光明与希望之门”。

相信我们将带着从诗词中汲取的力量,砥砺前行。

树下,花儿与少年,真挚的情感伴随朗朗的读书声,融入我们恣意的青春。

活动最后,一首《青春寄语》将此次游园诗会收尾,为我们的诗歌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汉口学院校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要只争朝夕,勤奋学习,不断拓宽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做到既专攻又博览。

同时更要志存高远,注重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开阔视野、丰富阅历,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老师们的叮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附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H4EQU88Q0516EN5U.html?spss=newsapp&isFromH5Share=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