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人民网】把课堂搬进革命场馆 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
  • 作者:
  • 时间:2021-05-17
  • 点击:2095
  •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一起,将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公司调研与创建》搬进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共同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移动课堂。两校70余名师生红色寻根,同学党史,同堂实践,瞻仰学习了大革命时期先烈们的革命理想、创业艰辛和大无畏精神。

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现场观察、实地采访、问卷发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企业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复工复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居家办公、人才用留、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调研,并结合所学知识模拟创建公司,探寻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大背景下,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创新发展模式,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面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感慨良多,深受教育。随后,两校师生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的奋斗历程中,革命先辈们绝境逢生、越挫越勇、自我牺牲的精神值得永远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许梦丹同学谈到,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弘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一种逆势而上、不向困难低头的豪气,在变局中寻找出路。

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的陈才同学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又一代的接力者去创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唯有接过这一历史的接力棒,满怀敬意地将其高扬,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教授赵琛徽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今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和国内形势都不容乐观,逆全球化叠加新冠疫情末了,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元气需要一个过程,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凸显,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攫取红色基因,要在体验我党大革命时期艰辛探索中加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赵琛徽说,在公司的创建和经营管理中要发挥革命仁人志士在大变革年代上下求索的精神,砥砺前行,寻找企业内涵发展和转型升级之路,化危为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价值,为国民经济社会和企业的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与贡献。

(附原文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1/0516/c194063-347279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