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楚天都市报】坚持义务植树20余年,汉口学院打造美丽校园
  • 作者:苏祖安、李冰
  • 时间:2021-03-13
  • 点击:6242
  • 来源:楚天都市报

3月12日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苏祖安 李冰)“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为祖国大地绿起来、校园环境美起来尽一份力量。”3月12日,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之际,汉口学院发起植树倡议,组织学生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植树现场热火朝天。挥锹铲泥、扶苗培土、压紧踩实,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项工作都井然有序。整个校园显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洁、净、绿、美渐渐呈现。

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表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园环境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隐性教育功能,从校园环境文化建设中能反映出一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底蕴及人文精神。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生态、人文、智慧”校园,在加强环境文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

据悉,汉口学院建校至今,每年的植树节都会组织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至今已经有20余年。这项“传统”不仅加强了校园规划和建设,而且做好了绿化美化,实现校园山、水、园、林、路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和谐统一,营造美丽和谐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