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楚天都市报】汉口学院迎来“最热”义务教育教师公开招聘考试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8-09
  • 点击:8509
  •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88日,2020年湖北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顺利落下帷幕,汉口学院作为本次考试的考点之一,组考总科次达到了3062科次,参考考生1530人,考场设在汉口学院二号教学楼。


上午7时许,考生陆陆续续来到考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凭绿码入场。作为当天考试的一名特殊考生,张冉率先来到了考场外围进行排队等候,已有身孕的她,行动诸多不便。在进入考场时,她便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入了爱心通道,通过安检顺利入座,满怀信心迎接本次考试。

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考生是我们考点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一些特殊的考生,需要我们额外关注。汉口学院考点组考工作负责人陈玲表示,爱心通道是为一些特殊群体的考生们专门设置,学校提供爱心服务,为他们节省进入考场的时间和精力,让他们以一个更加好的状态来参加考试。

平时要工作,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复习备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考试结束时,湖北黄冈一位姓李的考生在考场外等待自己的同伴,她告诉记者,参加此次考试是因为父母认为教师岗位比较稳定,想让她来试一试。其实,她自己也非常热爱教育事业,得益于大学的专业是幼教的优势,让她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岗位能力。

武汉黄陂一位姓吴的考生是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参加考试的,其父从事于教育行业,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3年前就大学毕业的她,立志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告诉记者,虽然家在武汉本地,但离汉口学院非常远,担心不熟悉考点布置而影响考试,心里非常着急,没想到来到考点一切进展都非常顺利,从进校到出考场,都感觉到非常有秩序、有效率。

一直以来我就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这次招聘考试笔试成绩和以后的面试情况如何,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因为老师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来自湖北荆州的孙利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考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汉口学院在防疫工作上慎终如始,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组考前一个月,考点就积极准备各类防疫物资,在考试前三天配备到位,并派专人对考试防疫物资配备情况进行督办与核查,后勤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

考试工作人员从724日开始,进行了至少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记录,并登记造册。另外,在考试期间,考点安排了四间隔离考场,以此用作临时隔离考生使用;并对四间隔离考场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配备表面光滑易于清洁的桌椅、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隔离考场安排在教学楼高层,其位置相对独立,通风良好,我们还在考点指定了一条楼梯通道,作为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考点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湖北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748名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比去年增长了5%。据悉,湖北省共有7.66万名考生报考,人数为历年最多。

附新闻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808/hubei326224.html?mobid=HnjcO&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