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中国网】汉口学院副校长化身美女主播向全球“代言”武汉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7-23
  • 点击:4638
  • 来源:中国网

 

“全球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鹤。”由省委统战部和武汉电视台推荐,汉口学院副校长兼传媒学院院长王鹤代表武汉参加全球20个城市中华文化传统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民行动,化身最美女主播乘风破浪!直播中华传统文化节!中华传统文化节作为全加拿大最大的华人盛典,将于2020726日上午1030分在云端举行。该节日作为华人社区的金字招牌得到了加拿大三级政府和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深受群众喜爱,仅去年就有超过2.2万人参加。2019BC省政府发文宣布:722日—28,定为BC省“中华传统文化周”。这不仅是对这个活动的认可,也是对华人社区贡献的一种肯定!

“我站在中华历史名楼黄鹤楼上,带领全世界观众一同感受“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荡气回肠。我们中国人喜好登高,因为登高可以望远,站在黄鹤楼上,万古长江尽收眼底,既可以领略到荆楚文明的源远流长,也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奔腾不息!2020,武汉经历了人类历史上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1100万英雄儿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今天,武汉回来了,她带来了抗疫的胜利成果和宝贵经验,与世界共享;她正以更加自信、坚韧、热情的姿态,拥抱未来!”王鹤如是说。


据悉,今年温哥华设为主会场,全球其他20个城市一起参与并直播,彰显中华传统文化和全球多元文化的特色,号召全球人民团结一致战胜新冠病毒。另外,还有20多位超级美女主播从菲沙河起始,沿着圣劳伦斯河,经密西西比河,南下到亚马逊河,跨过太平洋之后抵达墨累河,飞跃印度洋来到赞比西河,又来到欧洲文明的塞纳河、泰晤士河、莱茵河畔,走过千山万水,回到中华文明的发祥地——长江、黄河两岸。在领略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体验中华文化之魅力和多元文化的百花齐放!


王鹤,英文名Helen Wang,任汉口学院副校长、副教授,创办武汉文发航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现就读于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大学伦敦商学院,管理学博士二年级。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毕业,学士学位;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年度总冠军(2004)。曾任澳门澳亚卫视、美国新亚电视等媒体的新闻主播、双语主持人;新华社驻芝加哥特约出镜记者。在担任美国新亚电视中文台台长期间,荣获美国政府颁发的2009年度美国中部地区最佳少数族裔媒体奖。连续四年担任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春节联欢晚会、美国亚裔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的双语主持人。曾获得“美中华联选美小姐”称号和中国贸促会颁发的“全球杰出创业女性奖”。(通讯员 苏祖安、李冰)

附新闻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7LVIPEf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