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又一高校毕业生返校,学子收到当年写给自己的信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6-18
  • 点击:3346
  •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17日,汉口学院迎来首批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返校,各学院除了细心引导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还为即将告别校园的他们精心准备了礼物。

意外收到两年前“给自己的信”

2018年春季学期结束前,管理学院辅导员陈冬让每位学生写一封“给自己的信”,并当场封存起来。学生昨日返校领取离校材料前,陈冬早已悄悄把这些信塞进资料袋中。

当日上午,学生们打开资料袋时,意外发现当年封存的信,却几乎都不记得当时写的什么。小心翼翼拆开这些信封时,每个人的脸上既期待又紧张。

 

来自安徽亳州的2017级专科毕业生小闫,当着记者的面拆开写给自己的信:“当初你曾暗暗发誓,一定要专升本,一定要考过四六级。但现在的你并没有很努力……希望毕业时你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大一的时候确实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干什么”,小闫告诉记者,“不过陈冬老师让我们写了这封信后,我慢慢明确了自己的方向。疫情期间,我一直在家备战专升本考试,希望能够如愿以偿。”

 

同班的小刘则在信中这样写道:“请你记住,有两种阶段必须经历:难过的事情找不到人倾诉,开心的事情找不到人分享……”

“哈哈哈”,看了两年前写给自己的信,小刘不禁笑了起来,她告诉记者,当时与室友的关系不太融洽,不过时隔两年,她们早已成为了“闺蜜”。

 

作为班委、院系学生干部,2016级本科毕业生小崔,当时则是这样写的:“当两年后的你打开这封信时,希望时间带给你的不只有外在的改变、体重的改变,更多的应该是能力的改变、心态的改变……”

“这些改变基本上都做到了吧”,小崔说,“学生干部的经历肯定让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尽管疫情影响了部分考试,但现在自己心态也比较平稳吧,先准备考试,再去选择就业。”

 

陈冬告诉记者,2020届毕业生是自己带的第一届,感情非常深。为了让学生们安心度过大学校园的“迷茫期”,在2018年春季学期结束前,让他们写了这样一封信。“不少学生在后面两年的进步非常明显。”

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告诉记者:“每一届学生入校时,我都会跟他们讲‘生而为人,该何以为人’。经过三四年的学习,我相信,这些学生们现在已经长大、已经成人、已经有所担当。”

印章、指环、明信片一个都不能少

 

 

 

考虑到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心中多少留有遗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毕业伴手礼。记者看到,既有带学生姓名及班级的精美印章,也有内部刻着班级名称的指环,还有印有祝福话语的木质书签。“太有收藏意义了!”一位学生拿到伴手礼后惊呼,“感谢学院老师们为我们准备这么有意义的礼物,谢谢他们四年的温暖关怀!”

为了顺利完成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营造暖心离校氛围,传媒学院全体成员齐上阵。书记带领辅导员们奋战多日,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毕业生离校材料的填写、整理、装袋。昨日,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到场值守,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此外,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只愿同学们永远将学校藏在心里。

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亲手为每一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送上美好的祝福。“此时此刻心怀满满的感动,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能回报母校的栽培之恩!”2017级电子商务专科毕业生何婉龄说。

暖心氛围让毕业生“不愿离校”

17日清晨7点不到,记者在该校大门口看到,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早早守候在学校门口,第一时间向返校同学送去了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

 

7点半刚过,学生们经过扫码、测温、登记、消毒、更换新口罩、检查核酸证明等一系列必备程序后,陆续进校。

文法学院2016级毕业生张兰第一个进校,她告诉记者,年前就联系好了实习单位,四月初武汉解封,她就第一时间返汉。“今天请了半天假,还要帮一位云南同学办离校手续,下午赶回去上班。”

计科院2017级毕业生傅前力,前一天晚上8点多就登上了重庆开往武汉的列车,当日4点多火车到站。“熟悉的城市,熟悉的地铁,熟悉的校园……太怀念了,希望最后再好好感受一下。”他说。

来自山东泰安的传媒学院2016级毕业生董甲冕,同样坐过夜车清晨抵汉。浓眉大眼、精力无限的他,随身还带着一副滑板、一架无人机,格外引人注目。他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喜欢武汉,在武汉四年学习生活,也找到一帮志同道合玩滑板的朋友。“家里管得太严,再加上女朋友也在武汉,我希望毕业后就留在武汉工作。希望学校能够让我多住几天,哈哈哈!”

“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细心,辅导员的贴心和院系领导的暖心。”计科院2016级毕业生方帅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17日到24日,汉口学院将分四批错时错峰迎接各批次毕业生返校,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附新闻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617/edit314817.html?mobid=GMVU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