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湖北画报】不负担当 奉献大爱,心系江城 家国情怀
  • 作者:通讯员/苏祖安 李冰 记者/柯文翔
  • 时间:2020-03-23
  • 点击:6219
  • 来源:湖北画报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近日,湖北文华科教集团有限公司、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向武汉紧急援助各项医用物资和民生物资200多吨。其中,联合暖流计划公益基金会协调筹集了蔬菜90吨。目前已分批抵达武汉,送往各高校及周边社区,解决居民刚性基本生活需求。

面对被病毒肆虐的江城武汉,身在国外考察交流的罗爱平时刻关心着“家乡”的疫情。他以自己的行动,拉开了“爱心捐助系列活动”的序幕,在践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自始至终没有停下过自己的脚步。

2月初,罗爱平积极组织湖北文华科教集团及其下属单位现金捐赠京山慈善总会20万元、捐赠南阳市宛城区红十字会10万元。在孝昌为当地提供医疗救治隔离场所,该场所收治了疑似病人数百人。

身为武汉京山商会会长的他,自己率先捐款20万元,并在武汉京山商会内动员倡议,最终募捐了善款1000多万元,悉数捐赠给京山市有关部门用于抗疫工作。在罗爱平善举示范下,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上下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的行动之中。各单位以不同形式发起了爱心募捐,仅汉口学院师生各项捐赠款项达50多万元,实物捐赠无数,涌现了大量可歌可泣的防疫抗疫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

20202月,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在得知抗疫一线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一方面举多方力量千方百计筹措了3000个医用KF94口罩捐赠给疫情重地武汉协和医院,并想方设法在山东筹集了100吨消毒原液(84消毒水)日夜兼程运往武汉,并及时送达抗疫一线,用于公共场所和医院消毒。

疫情无小事,民生是大事,保供给、保民生已经成为防疫抗疫战疫的“第二战场”。在罗爱平的精心指导与策划下,跨越各大省市筹集调配,最终在外界多方力量的共同支持下,湖北文华科教集团联合暖流计划公益基金会协调筹集了蔬菜90吨。在物资分批抵达武汉后,火速送往各高校及周边社区,为他们提供最需要,最实际的帮助。

罗爱平始终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考虑到自身和其他兄弟院校均有留校生和国际留学生的问题,他又根据其生活习惯和实际生活需要,举多方力量,在河南购买到牛肉3吨,西兰花5吨,洋葱5吨,送往汉口学院、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高校周围的社区。

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一直以来,湖北文华科教集团有限公司、汉口学院主动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赞誉,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今后我还会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尽一份心,为国家出一份力。”这是罗爱平的寄托,更是他的初心。

 

记者 柯文翔  通讯员  苏祖安 李冰 

附原文链接:http://www.hbhbs.cn/news/20200323kv2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