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学习强国】汉口学院红色实践班上了学习强国号了!——汉口学院:聘请“黄继光连”第27任连长任“红色文化践行班”指导员
  • 作者:苏祖安、李冰
  • 时间:2019-11-25
  • 点击:8709
  • 来源:学习强国

 







    近日,汉口学院成立了
“红色文化践行班”,”黄继光连“第27任连长李明龙受聘担任汉口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指导员。李明龙说,他为曾经担任“黄继光连”连长感到骄傲,也为今天担任“红色文化践行班”感到骄傲。

汉口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积极引领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旨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培养有坚定信念和拼搏精神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以舍生取义、精忠报国等崇高思想品质,引领全体师生深刻体悟红色文化的精髓,汲取红色文化精神养分,严格约束自我和锤炼精神境界,树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竭力奋斗的远大理想。

汉口学院与退伍军人专业服务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利用部队的红色资源践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践行班”打造成汉口学院独有的校园文化特色,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实践。

汉口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文化是党和人民在顽强抗争、奋勇拼搏中用热血与汗水凝结而成,它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另一个时代的营养剂,它以其丰富的精神内涵激励着新时代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红色文化践行班”将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附:学习强国平台新闻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12669403708885298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