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的学习
  • 作者:涂雨扬
  • 时间:2022-11-24
  • 点击:192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2年1123,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增强做好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湿地保护法》,牢牢把握湿地保护的重大意义,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贡献汉院力量、彰显汉院担当;要始终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落脚点,在知行合一中团结奋斗实干,不断提高全校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的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认真对标对表,确保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执行不走样、不跑偏,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涛领学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把握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营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


党委书记王正明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大要求为指引,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贡献汉院力量、彰显汉院担当。要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自觉按照党章要求锤炼党性、锻造品格、陶冶情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全面做好学习贯彻党章各项工作,做党章的模范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文:涂雨扬)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