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 作者:涂雨扬
  • 时间:2022-04-15
  • 点击:220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2年4月14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学校各方责任落实落细。要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更好维护广大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教材”讲好思政课,讲好筹备举办“两个奥运”的宝贵经验和北京冬奥精神。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广大学生体育健身意识

谢守成校长作中心发言时强调,结合民办高校现实情况,民办高校党组织在把方向、聚人心、保稳心、促发展方面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结合我校办学实际,要在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上进一步下功夫,要在坚持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进一步下功夫,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进一步下功夫,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对高等教育的指导,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方面、各领域和各环节,真正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让大学教育回归育人的本质。

党委副书记朱金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如期举办,彰显“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担当,“一起向未来”主题得以充分诠释,中国之治进一步彰显,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文化自信;冬奥防疫精准有效,为大型赛事抗疫提供了成功模式,为世界提供了范例和有力经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冬奥遗产成果丰硕,“冰丝带”、“雪游龙”等冬奥场馆成为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带动我国冰雪运动走向新高度,不断增强“双奥之城”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党委书记王正明在总结时强调,“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各方面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压紧压实、全面统筹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问题是底板,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做好学校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正明书记认为,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郑重宣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思政课教学、干部培训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核:郭亚莉 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