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 作者:
  • 时间:2021-06-30
  • 点击:191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16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部分开展了研习交流,随后还一同收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十二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校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注重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许多具有原创性质和突破意义的重大理论成果,这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思想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的基本观点、马克思主义改造世界的思想方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总结好历史经验的宝贵财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识好当前所处的时代特征,明确好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把学习党史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以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