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6-16
  • 点击:220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1年6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正明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当前已进入毕业季,又正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十分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堵漏洞、补短板、强基础。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充分认识安全形势,周密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并落实相关整改方案;二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各二级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应切实承担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做到全员目标、全员责任、全程管理;三要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基础性工作,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应急处置预案,认真组织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稳定的协同能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